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奇妙之旅(2)

霓红灯下的精彩。。。。。

报读设计课程是我人生的一个大转变,学院的生活和高中时期的学校生活,真的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没有了学校生活的一切规律和约束,有的是新奇和自由的学习环境。对艺术的喜爱更加深了我对这课程的用心。

学院的生活不错是让我对人生看法更加的踏实,但是却也是让我对现实有了更深一层的领悟。当时的学费负担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特大的难题。为了能顺利地完成理想,因此当时的我只好找partime来做了。由于需要配合上课的时间,因此只能寻找工作时间在中午过后的。

幸运的我在不久后就进入了“金星录影中心”当门市接待员了。^O^。。。在二十多年前租借录影带是相当火红的一个行业。当时家家户户的最佳娱乐就是“看录影带”,与其是香港连续剧。(而这间当时相当出名的一家企业,和我更是结下了一段不浅的缘分!)对当时开始忙课业的我,这份工作真的是非常的轻松写意,因为我的工作只是在顾客上门的时候完成租借的程序,过后的时间就是“看录影带”!。。。。^O^ (这真的是我们工作范围之一,因为可以在有需要的时候向顾客提供信息,哈哈哈哈。。。。也是和顾客沟通的一条管道!)

日益忙碌的课程开始影响了工作的时间,怀着一颗“过意不去的心”只能决定寻找另一份更适合的工作了,但是。。。要找到那么一份可以“配合”我学习课程的的工作,谈何容易。。。。。!!!

看着我为眼前难题苦恼的上司热心地为我找来了一份工作。。。而这一份工作让我的人生有了一个“彻底”的改变,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也为我自己在亲朋好友,认识的不认识的大家,茶余饭后的空闲中埋下了一个“热烈的话题”。。。。。我开始了属于我的“夜生活”~~~我进了卡拉OK当唱片骑士(DJ)了!因为学院课程的时间流动不会影响我上班的时间,唯一的影响就是睡眠时间减少了!(哈哈哈。。。。。刚开始真的非常的不习惯,还好慢慢地习惯下来!)

这一转变却让周朝的人们开始永无止境的“议论”,无论是出于关心的还是看热闹的所得到的结论就是~~~~我开始堕落了!(这还是最文雅的结论呢!最难听的还有那陪座,妓女什么的。。。。。><")但是内心倔强的我就像是“反对党”一样,世人越“议论”我就越坚持,就是一股脑地反抗到底。心里只想着:我做什么与你们何干!?我只有对自己负责和坚持住自己的信念就可以了。你们爱说就说个够吧。。。忙碌的我可没这时间去关心你们的感受和议题呢!

世人眼中的“夜生活”可能就是相当“堕落”的吧。。。。其实我也不敢肯定“夜生活”的定义是什么!但是接下来的这两年多的“夜生活”对我来说是充满了精彩,刺激,另类,对人性的另一种体验,也对人世间的酒色财气有一个更深切的亲体会。

里面的同事其实很多都和我相同,是学院生。当然也存在很多大家公认的“另类人物”!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非常有风度的老板,他是一个台湾人,他很爱唱歌尤其是英文歌曲。我的英文名字也是他帮我取的,就用了一首他最爱唱的英文歌曲~~~MANDY!他和我说:妳需要一个英文名字,以后出来了是需要的。就用这个吧!(听着还蛮好的,就一直用着了!^O^。。。其实当时的我是懒得再想别的啦。。。!)

也是在这里我遇上了这么一个。。。“你”!

如果不是你那一次的“玩心”动,在我进卫生间而你去电房检查电源的“那一刻巧合”下,你把我反锁。说真的工作了已将近一个月的我真的没有发觉你的“存在”。没办法啊。。。在这间卡拉OK里就是有那么一条规律,像我们做DJ的和收银员的,在营业时间开始后没什么事是不能出房间的。所以在上班匆匆下班匆匆之下,没发觉也是正常的啦。。。。。哈哈哈。。。。其实最确实的原因是:记不住长像是我最大的“特性”之一!!!^O^

也因为这一“关 ”,也让我们的缘分开始滋长了。你不时的嘘寒问暖,你会发觉我在忙碌下会忘了用餐而送来点心。你更会在我为课业烦恼困扰的时候给于鼓励。。。。这所有的一切已悄悄地进驻了我“孤军作战”的心灵!

但这时候却也出现一个“他”!

这个他天天和我待在同一个“空间”,他教导了我很多工作上的“程序”,就是存在于DJ ROOM里的那一大堆仪器。不过我想当时的他对我也应该是投降了吧!^O^。。。对科技的应用永远搞不清楚状况,这也是我的“专利”之一。他爱唱歌(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当上DJ的吧!),我更爱听他唱歌。因为他的声音真的蛮吸引人的,而我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他的“头号粉丝”和“专用”DJ!因为他最爱让我为他“放歌”,所有我喜爱的歌曲!

“四季歌”就是他最爱为我唱的一首。

“开片”通常是出现在连续剧里面的画面,但是在这里我也“亲耳”经历了。在卡拉OK里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相当正常的吧!?据我所知是乎是每一个星期都会上演的“剧情”,但是就真的非常“遗憾”,我竟然一次都没有“亲眼”看过。最接近的也只能用耳朵听到声响而已!这也是老板对我们员工的“关爱”之处,因为每一次的事件发生,在DJ ROOM门口肯定有“保护者”在站岗的。因此在里面的我们永远只有“听”的份!(说真的我也不想真的看到啦!哈哈哈哈。。。。会怕!)

也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第一次在卡拉OK庆祝生日。就在那营业时间结束之后,大家准备了蛋糕和香槟为我送来了祝福。因为忙碌我早已忘了这一个日子,我知道这一切是因为有。。。你!
而当时老板的关爱和同事们的笑颜真的是我人生旅途上最美丽的风景!

在这“日夜颠倒”的时光里,我真的学到看到享受到很多很多“新奇”的事物。但是那每天都接触都亲近的“坏习惯”,我真的一样都没有学会。这可能有关于“人世游戏”的规则,有关于“用心”或“无心”的定位之处吧!
只要“用心”待人,别人肯定的也会“用心”来回报。只要“无心”学坏,那所有的坏习惯也“无心”来教导!

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如果你问我:辛苦吗?
我可以回答你:真的非常的辛苦!非常的累!尤其是在哪赶课业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放工回家赶功课到天亮,接着就上课去了。

如果你问我:是否后悔了?
我可以回答:没有!我一点也没后悔!我很庆幸我拥有这么一段精彩的岁月,而里面的际遇是金钱买不到的。因为里面没有一切“世俗的丑陋”,有的是精彩和浓情!

事隔多年的今天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有机会“重温”这过往的“流言蜚语”,但是对很多“是非者”来说这次的“事故”让他们都“跌破了眼镜”。因为“进入污泥的我”和“跳出污泥的我”是一样的,我一点都没变!

一样是那一个“对人过目即忘”,对“科技”永远搞不清楚状况,对“喜爱”的永远一往情深,对“厌恶”的一如初衷 。依旧是那一个会让人“抓狂”的~~~~~我!

^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