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奇妙之旅(1)

平凡中的际遇!

十年是一个不短的时光,十年真的可以发生非常多的事情,十年更可以改变人一生的际遇。。。。。

刚结束高中生活的我,那时候真的非常的向往可以有一个奇妙的大学生活。但是由于家庭环境和某些原因影响之下,向往成为“大学新鲜人”的希望是落空了。但自己就是不愿意就如同一般朋友一样,进了工厂成为工厂女工(工业区就在我家附近,当时同一区的所有朋友是乎都做着同样的事情。),然后找一个男朋友,接着就驶进一个简单平凡的轨道,嫁作人妇在家相夫教子。

就在等考试成绩公布的当儿,因为有两个多月的空档,所以我也如同一般人一样到工厂当女工去了,还是在一间成衣工厂当车衣女工(现在想来还蛮戏剧化的,不会车衣的我竟然跑去当车衣女工!?@@")。原以为只需要做到成绩公布之后就可以回复学生的身份,继续过那脑海中向往已久的生活。但是世间上的事有时候就是这样,理想和现实往往是两个不同的版本(可能也是在这段时间学会了这一句话:理想和现实是两个不同的世界!)。看着拿在手上的成绩却不能如愿地迈进大学的门槛,心里的滋味真的是百般的难受。。。。。

虽然心中不愿但在现实中也只能欣然地接受,因为在脑海中已形成了另一个想法。。。。。就一年,就让自己用这一年的时间,好好地存下一笔开学的费用。既然无缘成为“大学新鲜人”,那么就先让自己成为“社会新鲜人”吧。。。。。^O^ (其实那时候在心里已定下了下一个新目标~~~~~室内设计师!)

就在那拿定了主意,安心地决定先接受命运安排的时刻,突然地被叫进了办工室。。。。。

而这一叫竟然是一次“转换的机会”。。。从车间的“车衣女工”调升为“品质管理员”!?真的太令人兴奋了,因为不单只品阶提升连带薪金也大大的增加了!^O^。。。而在这之间到底是在哪一个“环节”中出现了变数其实我真的不清楚,可能就是冥冥中有那么一个“幸运之神”的眷顾吧!!!

在这段时间里可以说是我学习面对“人性”的一个起点,看着工厂里形形色色的面孔人性,跟前可以和你天南地北,转个头就把你骂个痛快。没办法在这一个成衣工厂里面“品质管理员”和“车衣女工”是两个对立的团体,时常都会出现一些针对性的场面。^O^。。。因为有“品质管理”所以会“阻挡”她们车衣的速度,这样一天下来的工资就会少很多了。

在这么一个“微妙”的情况下,其实我当时在里面的身份也蛮“有趣”的!^O^。。。。因为从小在这社区里长大吧,里面很多女工都是认识的。再加上一开始我本是在女工团体里混的,所以或多或少她们对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口下留情”的。也可能我和她们之间有这么一层的“微妙感情”吧,因此说起话还是有商量的!

就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原本是预计用一年的时间存到开课的费用,原来是不能够的!><"),在这众多的“老师”里“兜转”,我是真的上了我人生中的重要一课。“人在是非生”~~~只要有“人”的地方一定会有“是非”的出现!最厉害的地方还是无论你如何的小心翼翼,还是会沾染是非的边缘,只要有哪“有心人”的“关照”!^O^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就在那一个对的时机里,我毅然地离开了这“是非之地”,开始了我的另一个旅程。。。。。我报读了“室内设计”课程。

带着一颗愉悦的心,期待着我即将拥有的“新身份”~~~~~室内设计师!!!^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