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不是我的!

孩子的世界是純净简单的!孩子的世界存在的只有分享的喜悦,和那成人世界里,大家费尽所能去追求的和谐安定!在这纯净的世界里没有种族,宗教,肤色,更没有那蒙蔽良知的利益之争!环绕着圈子中心的只有学习,玩乐和探讨!

看着班里的孩子们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如果用沟通上有问题来形容真的也不为过!回想当时的情形,看着这些面露惊恐的小脸庞,尤其是那些来自友族同胞的孩子。。。。就是一句简单的词汇,我们这些幼教老师除了三种语言,有时候各种方言和肢体语言也要派上用场!(有时候真的感觉自己蛮“超人”的。。。哈哈哈。。。)

几个月下来,突然间的发现。。。。孩子们除了能够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愿(当然那都是一些简单的字词),朗诵唐诗(其实孩子的记性真的是一流的),背读三字经(真是非常的汗颜,身为老师的我有时都会把次序给搞乱了,但是孩子们就是能把次序的先后牢牢的记住)之外,从他们口中说出最准确整齐的一句话就是:“不是我的。。。!!!”

这就是孩子的通性吧!他们可以记住绕口难背的唐诗,不认识课文却朗朗上口的三字经,但是。。。就是记不住那不小心脱离了他们小手,那些铅笔橡皮檫的长像!!?

每当他们在本身“范围以外”发现了以上所述的物品,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般的兴奋,第一时间的送上了这一件“遗失品”。。。。
“来!小朋友们。。。看看这是谁的东西?”
“不是我的!”(预料中的答案!90%准确!)

“大家再看一看,这是谁的哦?”
“不是我的!”(>< 答案还是一样!)

在这找不到“主人”的情况之下,只好先把这“遗孤”给收进失物箱里。等待那小主人的“守护者”们发现,到来寻找!结果。。。一天复一天,日复一日的,东西没人认领,反而“住客”就越来越多。。。!!?
等到了一个孩子没把文具带来的机会,把那些被遗忘了的小东西送进了孩子的手中,让小文具重新发挥它的功用!^^

第二天的清晨
“老师!早安!”
“早安!”
“老师!这不是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