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历史的印记!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对过往历史遗留下来的点点滴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研究说不上,只是喜欢看,喜欢想象着它们背后的故事!

一次机缘的安排又或是缘分的交集点,一场来自遥远国度佛教古国的文物展览,在怡保我的家乡安排了展出!这是一次多么难得的机会,得以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和亲眼观看。。。。当然这是一次不可错过的会面!

步入了庄严的会场,自然而然的被那和谐祥和的气息感染,心灵不由然地洋溢着平和宁静。
紧接着迎入眼帘的是无数。。。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舍利子”!好多的“舍利子”。。脑海里就只浮现这么一个念头!接触“舍利子”这不是我的第一次,我家婆家里就供奉着“舍利子”。。。只是为数如此的多,真的是第一次!

看着眼前的这“一堆”舍利子(感觉就像在一块石板上布满了圆圆密密的珠子),浮现了一个遗忘的梦境~~~皮肤的某处不停的冒出密密麻麻的圆珠子,不清楚是什么心里只感觉一种不适和恐惧,用手扫去又再生,由小到大不停地重复再重复。。。。!一种让人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目光一直被那圆圆有如珍珠般的“舍利子”牢牢的定住了。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好想把它的倩影永远的留下!
你忘了进门时工作人员说不能拍摄的哦!!耳边响起了外子轻轻的提醒。。。噢!意图被发现了!
但是。。。其他人都在拍嘛!应该可以拍摄的吧??!
不要啦!神圣的东西还是保有一份尊敬心好!
带着不舍努力地把影像烙印在脑海的深处。。。。



就是眼前的这一个小东西~~~葡萄美酒夜光杯!就是它~~~~原自唐朝的“夜光杯”,我这一次最主要的注目点!

它没有晶莹华丽的外衣,没有剔透精心的装饰。有的只是纯朴小巧,朴素可爱。。。。和那发自灵魂深处的明亮!拥有神秘的内在就是引人倾心的元素!

原自于内心的喜爱,和期望为这难得的“巧遇”留下曾经路过的痕迹。。。。鼓起勇气望向身旁的守卫
我可以拍一张照片吗?(带着紧张和期待。。。)
可以!你拍啦。。。!
谢谢你!

瞄到不远处的外子轻轻的摇头,快步的走近他的身旁。。。。
我没有偷拍哦。。。我可是问过那工作人员的,他说可以拍的哦!!!嘻嘻嘻。。。



触摸着这些远古的文物,佩服前人的精细手艺,华丽的色调。想象着前人们的心思,对生活的崇拜和向往,为心中信仰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那是一种多么坚定的信念!



一份对信仰的忠贞,是多么崇高的品德!

就是那一份坚定不移,造就了这么一个引人的磁场!千百年来牵引着多少迷失的心灵。。。。。。

这一次的机缘是多么的难得,更是多么难能可贵的福分。可能就此一生就这么一次。。。。庆幸更感恩这一次“缘分的会面”!

祈望此缘能再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