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心跳100!

前些日子参与了The Malaysian Cohort,一个全国性医药研究的活动。这个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收集10万人的健康资料,包括饮食,生活方式,生物样本(血液与尿液)。用于研究和为了找出导致癌症,糖尿病,血压高,以及其他病症形成的原因。

由于这个活动的进行借用了学校的范围,而主办当局也要求我们给于帮助,在活动进行当天充当一下“翻译员”!因为担心有些公公和婆婆的语言会有些不通。想到也不过是举手之劳而已,所以就答应下来了(当下也想到,自己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做做检测也不错哦)。。。。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平时不注意饮食健康与否,只注重食物的美味和是否可口。。。。等到要面对结果时;说不担心害怕,那真的是:骗人的啦!因为我就是咯。。。。。

当天登记最先完成的是我,但是最慢接受检测的也是我!因为当天还真的是蛮多人参与的,理所当然的是应该让长者们先检测的嘛。。。。。!哈哈哈。。。其实真实的心情就是,还真的是担心着得到一个不愿意面对的报告啦。。。(虽然当时只是需要测验血压和血液里糖份的含量而已!其他的还要另行安排时间再检测的!)

在平日的生活饮食上真的没有留心太多,虽然没有严重的偏食,但是不爱吃的东西算起来还真的蛮多的!而且对咖啡这一种饮料就是有特别的偏爱,每天一定少不了。所以“高兄弟”和“糖妹妹”如果拜访我来了,真的不需要太惊讶了!虽然如此,但是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有那么一点把握的。。。。但是。。。。

最害怕的时刻,还是手指准备等待着那尖尖的针头“吻”上时的短短霎那!那种等待过程的感觉,对我这个害怕打针的来说,真的是除了害怕恐惧之外,还是害怕恐惧!!虽然明明就是清楚知道,只不过是像被蚊子叮上那么一下的轻微,但是有时候“感觉”就是那么的不由自主!虽然如此还是曾经有过那么一段勇敢的时光。。。。就是在怀上大儿子的初期,每两个星期都必需到诊所挨上那么一针。几个月下来,挨针的范围也形成了一片比50sen还大的硬块,但是可能就是因为心中有所牵挂,有要保护的,所以胆小也会变得勇敢无敌的!

可惜的是那种“勇敢”保持不了多久,我还是原来的我!如果可以选择另一种方法,我情愿吃“苦药”也不愿意接受“蚊吻”!可能是看出了我的紧张吧。。。大家都玩笑着说不会很痛的,这个医护人员经验还蛮好的!!!(我真的不是害怕“痛”,只是害怕那针刺下时那过程中的“感觉”!)

在如此一个刺激过程“栽培”之下的结果,就是。。。。血压有点偏高(148)!而心跳拿了个“满分”(100)!最正常的只有血糖了!接下来的检验期望可以顺利通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