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字面的意思?


今天也如往常一样,带着几个捣蛋来到这个“我喜爱”的地方。因为来这里对他们来说真的还有点“不情愿”的哦。。。。哈哈哈。。。。他们说是老妈我逼着他们来的!!!我也只不过是和他们说:就陪陪我嘛!

找到了自己喜爱的读物,坐在一个适当的空间,慢慢的享受一下微冷的气温,也好让繁忙的脑袋在这宁静的气氛下,慢慢的沉淀调适一下。。。。不是说:适当的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吗!!所以我真的好珍惜这难得空闲的一刻!

“妈咪,什么是“蛇麻”?!!”女儿轻声的问
“什么?蛇妈?”没听清楚之下还满头问号!!!把她看着的那本书拿过来一看,书上写着的是:他是一个蛇麻商人!
“卖蛇的?又或者是卖麻绳的商人吧!!?我也不清楚哦。。!!哈哈哈。。。。”心想那是不是一种绳子的名称。。。!
看来女儿她真的是不相信我所说的吧,看着她想想之后走到那字典的部门慢慢的找着。。。。
“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了。。。!那是一种酿酒材料的名字!”
“是哦!我真的不知道哦。。。哈哈哈。。。我还以为只是看字面的意思哦。。。。!”

真该要好好的反省一下哦!单看字面就乱添加自己的注译。真的感觉汗颜呢!!也更加的证明了自己是多么的不足,脑中的知识是多么的浅薄!

这也是语文的奥妙,更是我们中华文化的深奥之处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