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情之味!

现今社会里的人们,在利益的琢磨之下,存在于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早已有如纸般单薄!有时候甚至可以说,在朋友般的交往中,也已感觉不到一丁点的人情味!

但是脑海里有过这么一个地方。。。。

在这里,曾经包围在一片青葱的绿茵当中,
如今是,华丽楼房林立其中。
在这里,曾经小溪流水,
现在是,沟渠马路车龙。
这里。。。。
就是我生长的地方~~被繁华忙碌包围着的悠闲,一个人人都熟悉的名字。。。。新村!

记得当时年少时的我,在刚进入繁华城市的当儿。无知的那个我曾经因为新村这一个名词,感觉脸红心跳,更带着羞耻!为什么??!因为就是可以从新相识的朋友同事脸上读出:轻蔑!哦。。。妳来自新村!!

经过了岁月的磨练,繁华的渲染。有点经济能力的我们也从新村,搬进了花园住宅区。(家中人口增加了,是该组织新天地的时候!)这时候才惊觉,原来这一切是那么的陌生,有点难于适应。。。。

曾经的竹篱笆大红花,成了。。。眼前的围墙电动大铁门!
曾经的微风落叶花香,变了。。。现在的风扇冷气人造香!

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那流转在人与人之间的~~情!现在的花园住宅区,无论是白天或夜晚,内里是有人还是没人,也只会出现同样的画面。。。大门深锁有如无人之境!往往在居住了几十年,大家虽是邻居但也是陌生人!回想起脑海里的画面,家家户户门户大开,孩童们在庭院奔跑的嬉闹声,可以说是响入云霄!反观现在的情形还真的可以用冷清来形容呢!

在新村,左邻右舍熟悉的有如一家人一般,只要有需要出力帮忙的地方,都会“不请自来”,更是“义无反顾”。这种情形在家有喜庆的当儿,和丧礼的时候最为常见!处理事情的当儿,该注意的礼仪和该遵守的禁忌,都会有资深的长者一一的给以指导!那种发自内心的“情”,震撼心灵的感动,在现有的花园住宅区,真的很难有机会感受得到!

现在的我真的很庆幸,我成长的地方,是如斯的一个~~~人情味之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