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追寻记忆中的点滴!

看到女儿聚精会神的看着一本刊物,有点好奇,借来一看,原来是她们学校的校刊!也就是我的国中母校,那有着我年少回忆的地方!

看到熟悉的学校名字。。。。心里真的感觉有点激动!翻开首页入目的就是。。。曾经在每个周会里欢唱的校歌!看着看着。。。想了老半天。。。我竟然忘了要怎么唱!!?是岁月的功劳还是我真的老了。。。?!突然而来的感觉还真的有点接受不了!

一路的翻过,看到熟悉的场景,跳入眼帘的是当年我们所敬怕的名字~我们的校长!脑海里直接的想到我们的老校长,是否还健在呢?还真怀念当年他凶巴巴说教的样子。。。只是他的五官模样就有如隔着磨砂玻璃观看一般~~超模糊的,怎样也拼组不起来!记忆中留下的,只有年少的我们总爱挑战他权威的情景!

那一张张的班级照,物转星移的看上去,就像是那一张张熟悉的旧面孔。心里问到:我的老同学们,大家都生活得好吗?大家都儿女成群了吧?是否也和我一样,甜蜜的回忆偶尔会跳出记忆的镜框!

在校的那段学习时光里,让我拥有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的甜蜜,第一次的哭泣,第一次的彻夜不归,第一次的成群结队。。。。第一次的摸黑上山看日出,第一次静坐海边看日落,第一次半夜赤足沙滩奔跑(因为拿着鞋子在追打螃蟹),第一次的爬上大卡车进山看瀑布。。。。!

和女儿分享着这些曾经美丽的过去,告诉她要好好的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因为,那也将成为她以后美好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