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这是多么简单普通的四个字!听在耳里会有怎样的感觉?我想应该要根据说者当时的语气和用意吧!对我来说这几个简单的字,是关怀是依赖,也是近日频频来自孩子的问候语!

起源于。。。。自家!
在每个学习日的黄昏,日落西下的当儿。马路上都是忙碌于接孩子放学,或是完成了一天工作回家的车辆。在这滚滚的车流里,时间上难免会有些许的参差。每当超过了那个孩子们熟悉的时间,手机中自然而然的就会传来。。。。
“妈咪,你在哪里?”
“为什么还没回来的?”
每次都会凶巴巴的和孩子说:在路上,要到了!不要玩电话了啦!
更会和孩子的爸抱怨:看你的孩子,迟了一点罢了嘛!电话就来了!
孩子的爸总是笑着说:你就让他们打嘛。。。迟些孩子们大了,你想接他们的电话也难了!

其实这个道理我当然明白,所以抱怨归抱怨,每当超过时间了心里还是满怀的期待的!期待着电话的铃声。。。铃声一响就会和外子说。。。
“噢。。!夺命追魂call来了!”
总是有种感觉,角色好像有点调换了。不是应该父母担心孩子为什么超时还没到家!为何换成了是孩子追查着妈妈的行踪??还是他们知道妈咪有点迷糊,因此担心迷糊的妈妈迷路了不成?!

哈哈哈。。。。不管什么原因,心田里就是充满了被依赖和关怀的喜悦!

蔓延至。。。。外界!
“老师,你在哪里?”
“在怡保啊!”
“你会不会回来?”
“。。。。。!!?当然会回家啊!不然明天怎么给你们上课!”
“哦。。。。”
小朋友的妈妈接过电话说:他要找老师,因为把同学的课本带回家了!我说明天带回学校就可以了,他不肯听,吵着要和老师说!但是在听到孩子的问话,做母亲的她早已笑翻了!

也发觉到班上的孩子,很爱拿了他们妈妈的电话给我打电话。总是爱问:老师,你在哪里?在哪里噢。。!回家了没有?
看着我接电话外子,眼中所显示的笑意像是在说:看吧!连小孩也认同我的看法哦。。。!迷糊加善忘的老师!满心不服气的瞪回去:孩子爱找我谈天吧了啦!

这就是小孩子纯真心灵的表现吧!学校里的事情要老师说的才算数的。就像在家中的一切,要爸爸说的才是真的,哥哥姐姐所说的也不一定会听!
但是,小朋友担心老师有没有回家!!?
还是这一句:你在哪里?变成了现今孩子的口头禅了。。。!?
还是我真的那么让孩子担心!!?不可能吧~~~~~我!!?

哈哈哈。。。。不管是什么原因,就让我把这些想成,是来自孩子纯真心灵的关心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