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来自純真的鼓励!

开学至今三个星期了,如果说开学第一阶段已经安定下来的话,那么现在应该是进入第二阶段了吧。。。。。。。
刚开始时,孩子们因为陌生的环境而感觉恐惧,哭泣是无可避免的事情。只好在玩乐中让他们熟悉,接着学习参与。现在随着学习课程的开始,感觉到问题也随着来了!
从简单的笔画开始,小孩也开始哭了。。。。因为都说不会写,很难写!看着他们只好安慰着说:没关系!大家都不会啊!我们慢慢学哦!安慰好了小孩,家长又来了:我孩子一写字就哭!他不要写,不要做功课!如果太多功课,他爸爸说要给他转校!也就只好和做妈妈的说:小孩子嘛,是这样的。。。。如果这样的话就给他写半页好了!(因为我们的功课也只有一页而已。。。。)
第一课里,开始学习了英文字母“A”,也认识了两个单字。回家父母问道,孩子说不知道是什么!家长又问道了:为什么我孩子什么都不懂?老师没教的吗?才刚开始第一课,孩子们根本还没有做好上课学习的准备,他们那会记得老师说过的东西呢!
面对着种种的问题,真的有种无力感!
放学时分,在门口让家长接着孩子们时,有一个小朋友跑过来了,那是去年毕业的小孩,现在刚上小学。小小的她抱着我,在我脸颊上亲了一下。。。。。这么一个亲吻,让我感觉到一切的努力是有回报的!一切的付出,在孩子小小的心灵里还是有一定的记忆的!
原来这小瓜一直吵着妈妈说,要回来学校要找老师!她想老师!小孩一个单纯的想法,却是让我深深的感动了。。。。只要付出努力,一切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因为她曾经也是一个问题孩子,从语言不通,沟通不良到现在说得了一口流利的华语。。。。。那曾经也是一段艰难的路!
一个来自孩子的拥抱,抵得上千万句的赞美!也因为这个适时的拥抱,让我感觉无力的心情,一下子充满了动力。。。。为了再次得到欣慰的感动,而继续付出所有的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