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人生第一考!

今天9月11日,对很多人来说它代表的是一个“恐怖的纪念日”!“911事件”我想全世界的人都不可能忘记。而 2012.9.11 对我国 2000 年生的小朋友来说,今天是他们的“人生第一考”~~~小六鉴定评估考试(UPSR)今天正式的开跑了。^O^ 我家那最小的成员刚好也是今年的应届考生之一。。。。。

UPSR 小六评估考试真的令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六年前我家女儿应考的当儿,来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心理,对女儿的鉴定考试十分的紧张和在意。每天不是唠叨着让她温习功课,就是啰嗦着怎么还不去做练习。日复一日的只是在课业上唠叨打转。。。。。

在我们不断的持续“灌输”之下,女儿开始愈发的沉静。我们却还不自知地继续进行着那自以为是的“成功之道”!><"。。。。完全的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和那来自我们给以的无形压力!

我真的非常感恩那一天神明赋予我的“直觉”。。。。。

女儿将进考场的当天清晨,一如往常般的欲把孩子送去校园。。。。。将出家门的那一刻,就是不知怎的感觉上有点不对劲。只是感觉却说不上来哪出问题了。。。。。较少进入女儿房间的我就是不知怎的走进了她的小天地,更在书桌上的练习簿中抽出那一张写满短句的纸张。。。。。

看着那满满怨言,对人生充满绝望控诉的纸张。。。。。当时在我的脑海中真的一片黑暗!时空更像是停顿了一样。。。。。

一路上保持着沉默,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当下说怕影响驾驶中的外子,更怕一不小心把事情弄得更糟。。。。。停在校门口的那一霎那,直接的没多想什么,丢下了一句: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见老师!

把所有知道的事情,和感觉担心女儿会有轻生念头的想法告诉了学校老师。校方也给以充分的合作,答应特别的对女儿给以观察,等考完了第一天的考试之后让老师给以她适当的开导。我也负起了要和外子好好的倾谈,自我检讨以便可以从速的改过回转,再次的步上正确的人生大道!

虽然事隔那么多年,但每次的想起总是让我非常的感恩。。。。。

感恩以那“不知怎的不对劲”!

感恩以那“没多想,没隐瞒的向校方寻求协助”!更感恩以校方给以的协助和开导!

感恩以“我们的及时回头”!及时的明白孩子们需要的只是快乐的学习过程。而不是我们成人比较输赢的心态!

感恩所有的一切。。。。。

(也因为这一段人生插曲,接下来的两个小弟经历的就是非常轻松写意的“人生第一考”了!><"。。。。看!考试当中还如同休假般地看卡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