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表象VS真实!

我想。。。很多时候,我们对一个人有所判断,都是来自本身对于其的第一感觉,和眼前所见的有限角度而作下的定论。但这“眼前所见”就真的是“事实的真相”,还是来自“自我判断”之后所得出的“自行定义”!?

在那么一次的聚餐里,和多年不见的友人闲聊之下。得出了一个让我非常“惊讶”的~~~“友人眼中“我”的表象!”!

由于多年的分隔让曾经的“熟悉”变成了现在的“生分”,再次相逢的我们热切地分享着彼此的生活点滴。诉说着彼此时间的“拥有权”,占据着的都是家庭,孩子和身边的另一半。除此之外几乎都没有了“自我”的存在!

对于不善言辞的我,(^O^不想说话的时候!,又或者说在心里感觉不大需要刻意表达呈现些什么。因为没这个必要,从简短的交谈中已明了,大家所追求向往的根本大大的不同。)所以表现出的只不过是平淡不热衷,以及对大家所建议的都不加以讨论和感兴趣。心里直嚷:快点结束吧!蛮浪费时间的!

过后来自友人的低声细语:看来妳的生活真的很苦闷。没有什么人生目标!这样真的很不好,会容易得到“时代文明病”的!

我?!生活苦闷?没人生目标?时代文明病态?是说~~忧郁症吧!

呆呆的望着“口出惊语”的那一个她。。。。。

“我会吗?我是这样的吗?”

“如果妳再这样下去肯定会!”

><"。。。。。“噢!那我真的要好好的想一想了!”心里早已狂笑不止了^O^

我的生活真的像友人眼中所见那样~~~~无聊!烦闷!没有人生目标!

我有固定的工作!
有空闲的时间学习一直想学习的学术领域!
更有一个绝对自主的空间!
每天二十四小时充实的没有一丝浪费。(如果不是因为身体负荷不了,还真想把睡觉的时间也用上呢!^O^)

真的很大声的和他们说:我不是你们猜想的那样的,我只是不想加入你们的“建议”而已><"。。。。!

但是想想还是不说明比较好。就让大家觉得“我”就是那么的烦闷,对眼前的生活不期望任何“突破”和“改变”。更和时代科技“脱节”了,以后都不要来“烦”我!!!哈哈哈。。。。。^O^ Yes.....就这么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