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启蒙之幸!

看到这么一句来自网络文章的句子,说人生有三大幸运:上学时遇到好老师,工作时遇上好师傅,成家时遇上好伴侣!

这多触动我记忆里的深刻烙印,我的启蒙生涯是快乐充实的。而在心灵深处更永远存在着那么一个,永不磨灭浅淡的名字~~~彭爱卿,我敬爱的彭老师!

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玩闹捣蛋样样齐,演讲歌唱书法绘画。。。。所有的比赛更是永不缺席!不为什么,只因为有这么一个时时给以我支持鼓励的老师!(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怀疑,是否年少时的我太皮了,所以老师们把所有的一切给排得满满的,这样就没有多余的时间和心思到处捣蛋了!哈哈哈。。。)

想来“爱文字”就是当时播下的种子。。。当时小小年纪的我已是特别的热爱阅读文章,所有写实的,抒情的,白话的或是那之乎子也的文言文。。。。就是有那么一种说不出口的喜爱!而彭老师应该是第一个“发现”我“异样”的人吧!在她的包容庇护之下,在那短短的一年里所拜读的作品真的数之不尽。。。。当然里面也包括了更多的小说。。。哈哈哈^.^!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记得的已经不多。。。而且也已经相当的模糊!扪心自问其实我已记不起老师的模样,也已无从了解老师的近况。身边留下的只有当时毕业时老师所赠送的礼物~~~一支钢笔!在当时还是小六生的我,收到这么一份在当年说得上是可以说是十分贵重的礼物,心里除了十分的高兴还有八分的迷惑!钢笔~~对三十年前的我还真的没有什么用处哦。。。。(当时真的在脑海里出现了这么一个想法。。。><)!直到多年后,心里才真正的明白老师的用意,更清楚的了解老师的鼓励及期望~~~老师希望我能永远保存着那热爱文字的心,和在文字领域里有更卓越的进步!

只是在经过了岁月洗礼,生活忙碌的的灌溉,当年那初长枝叶的小树,就如同在贫乏的土地里,虽然努力的成长但还像是缺少了某样养分般的停顿不前(缺少的就是那份由“自信”为元素的动力吧。。。)!所以直到今天还在:大树成不了,保持在小树初成的状态。。。^.^!(噢。。。真的非常拍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