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超级”老师VS“传统”字典!


现在的孩子学习辛苦吗?
现在的孩子童年时光是什么呢?
上课,补习之外还是上课,补习!


是时代的进步导致了这:如不加快脚步就不能赶不上时代列车的心态吧!


但是换个角度,其实家长们比孩子更加的辛苦。因为他们除了要为生活忙碌之外还为着孩子们的课业忧心,为着孩子的功课而重新拿起那被遗忘了的字典,成语和名句精华!



为这个孩子“看顾”他的课业已有几年的时间。原本已因为近来比较忙碌而让他找寻另一个“补习老师”,但是就是在那么一点的“心软”作祟之下,还是答应了继续“看顾”下去。。。。

那天看着孩子带来的五个国语生字造句。。。。!(哈哈哈。。。。五个里我只认识三个,其余的那两个字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哇!三年级而已,就要做这些感叹句!太深了点吧!(可能是由于我不懂,所以才会有这样的认知吧!)

无计可施之下只好借来了女儿的“无声老师”:国语字典大全!
其实在还没翻开字典之前,我曾经怀疑过眼前的这一个小朋友,是否把白板上的字给抄错了回来!真的是要用这几个字来造句!!?

查看之下才发现,原来是我的孤陋寡闻罢了。。。因为是真的有这几个字的哦!既然是要造句,那么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照抄”字典里面的句子了!心想这样就肯定不会出问题了。。。。。

两天后,孩子小心翼翼的递过簿子。。。。

“老师说要订正!”
打开一看,原来造句发回来了。。。。吓!不是吧?错了?这两题。。。不可能吧!这可是字典里面的句子!还是100%照抄的(没办法,懒去想了嘛)!

“吓!字典里的句子也错!我真的不会造了!”
看着孩子委屈的面孔。。。。
“没关系!明天我去学校问老师看看,为什么是错的!到底错在哪里!”

答案回来了,来自校长从老师口中的解说:句子的意思那么深,肯定不是孩子作的!
(一开始我就声明了,我真的不会作,是从字典上抄的。如果真的觉得不适合,身为老师的你可以说明,但你不可能画叉说错。因为在文法上句子可是一点问题都没有!)
但是如果来自老师的意思是这样,我也只好接受。。。。。当时心里的想法是,无论是一个怎么样的答案,作为家长的也只好接受了,因为那是老师要的功课!

如果没有发生以下的突发事件:该位老师竟然找孩子出气!!!
在班上把孩子骂了个臭头,说孩子那么厉害找人到校投诉!要孩子以后上该课时闪一边去。。。!

这就是一个老师该有的心理!!?
有事情要哑忍!
不知道的事情别问!
不然的话就可以享受到“老师的特别待遇”!
难道这就是我们的教育制度??!
这就是身为一个教育者该有的态度???!

“亲爱”的老师:恭喜你!这次我们真的对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