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字典事件!

由于自己那该死的好奇心,再加上那么一点的愤愤不平(不甘心那从字典出来的句子,竟然被小学老师说是错的!难道该老师比字典更“专业”),因此才会想要了解什么原因导致句子是“错”的,而到学校追查原因去了!

也出乎意料之外的惹出这么一件题外的突发事件~~~
“老师不甘心被查问,而把气出在孩子的身上,对孩子恶言相向,特意的针对!”

原本已决定接受任何的理由,虽然来自校方的理由还是有那么一点难以接受~~~句子含义太深,不是小三的孩子做的!但是校方不是一直都鼓励孩子们多查看字典的吗?查字典抄句子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吧!

再次的坐进这间办公室里,为的已是演变成另一个层面的事件了!由开始的好奇心加好胜心,变成了现在的抱歉心和担心(事情的发生原于我自己的“一厢情愿”,孩子的家长可以说是“毫不知情”,到今天可是成了家长要求我不要再去追究,原因是担心孩子以后在学校的日子会很不好过,会被针对!)。但是如今这样的情形我更不可能放下不管了~~~因为事件是我“招惹”的!

表明了心里的意愿,也告知了有何疑问和不解之处,尽管找我,我非常乐意的奉陪!就只是别去为难孩子,他真的是什么也不知情的,更可以说是这事件的局外人加间接受害人,而孩子也只是希望能快快乐乐的完成学习的过程而已!

面对着善解人意温顺的校长(我想应该是明白事理更为贴切),她也清楚说明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对孩子有任何的“行动”,因此她会着心的去处理。从她无奈的言语中得知,原来该老师的行为向来就如此,更不管面对的是谁还是什么场合,“大小声”更是司空见惯的戏码!

原因是:该名老师控制不了本身的情绪!尤其在得知身犯重病,得到了“癌症”之后,就更加的变本加厉!。。。。!虽然在听到如此一个信息的时候,真的为该名老师感到一阵痛惜!但是这也不能拿来当成一个人人都要退让,自己就我行我素的特权,从此就把身为一个“启蒙教育者”的使命给忘得一干二净!

我很同情也谅解老师你身体情绪的变化,因为如果换成了是我,我也不肯定自己是否接受得了!
但是。。。。事情可是不能混为一谈的,尤其是在私事和工事之间,更不能把这当成“令箭”般人人都要给于退让!所以我还是坚持我的立场和意愿,以后。。。我还是一样的对你加上万分的留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