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新年禁忌!?

十五月亮,十六圆!
这个形容词里的意境,真的非常美好,更带着淡淡的诗意,和无比的圣洁!

从除夕到元宵,不长不短的一段新年假期,就那么样一点一滴的在忙碌中匆匆流逝。一转眼充满情意的元宵就在那闹哄哄中结束,全新的一年也已迈开了一大步。。。。!

在华人农历新年里,还在遵守着的传统禁忌还是蛮多的。。。。但是对我来说,我想我是全犯了吧!

在老人家的观念里,新年期间最忌拿“书”看“书”。但是这就是我最爱做的事情,尤其是在这么一个空闲的长假。以期把时间浪费在东家长西家短的,我还是情愿拿起那“无言”的知己,畅游在那无边的文字领域!所以在躲开了家中长辈之后。。。我,不只拿书看书,更溜进了书展买书去了!!!

出入医院,在老一辈的观念里,更是禁忌中的大忌吧。。。。!初五,正当大家还在闹哄哄的庆祝新年的时候,妈妈因为旧病复发进了医院!接下来的时间里,到医院报到就是每一天的特定行程了。身为女儿的我因有点顾及夫家长辈的心理感受,所以也撒了一个“小小的善意谎言”,把事情给瞒下来了!

“忙”是这一个新年的感觉!今天早晨踏出家门的霎那,看到了那斜落屋檐上明亮的圆月。。。。!心里就那么样深深的震撼,好一幅如梦如诗的景象,更是洋溢着宁静和谐的气息!原来在经过了一连串忙碌,心情的高低起伏之后。。。。!更加的明了:珍惜眼前的一切,真的需要及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