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都保持清醒,有时候也会迷失和迷惘,更会走错了方向。。。。。

但是只要我们牢牢紧记:人生处处是起点,只要下定决心开始一段新旅程,就没有人能阻碍你前进的步伐!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亲与情之间!(沟通篇)

“昨天她来找你是吗?。。。她和你说了?”
“有啊!她只是过来看看两个孩子吧了!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事情演变得那么严重?”
沉默之中只听得微细的声音。。。
“会吗!我不觉得噢。。。!”
“可以谈谈吗?”

看着面前憔悴的面孔,可以想象这件事情的发生,给她带来的冲击还蛮大的。心里还在想着要怎么提出疑问,才不会显得唐突和给她带来心灵上的伤害。。。。反而是她先把这个沉默给打开了!

“她看不惯我所做的一切!”
承认了她是时常夜归,但是也是想为紧绷的生活找点娱乐,松解一下生活压逼下的压力吧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单亲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她所面对的言论和大众异样的眼光。。。。我想身为普通民众的我们,也很难体会得到的。

“孩子的问题,没有其他解决的方法了吗?把孩子这样带出来了,你妈妈真的很担心!而且她真的很疼爱这两个孩子!”
她也清楚,身为婆婆的妈妈真的很疼爱两个孩子!但是她也很明白的说明,孩子留在婆婆的身边只会被宠坏!所以她才会把孩子交给现在的保姆,她也观察了几天,觉得保姆真的把孩子照顾的很好!

“我想最重要的,也要考虑的,是小孩子习惯吗?还有环境是否适合?”
“他们很喜欢还很高兴呢!而且在功课上保姆还可以帮我好好的教导一下呢。。。。我妈那就不可以了,她不会教!而且我朋友他也很支持我这么做!”从谈话中可以感受得到她蛮投入于目前的新生活。
“知道吗。。。你妈妈会这样也是太紧张你吧了!她只是担心你再次的受到伤害!”
“上一次婚姻的失败,就是我太听她的话了。。。。!”
“也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你妈妈才会对你的一切那么的紧张!这是她对你有歉疚而期望有办法可以弥补吧!”
“我知道她心里的想法,也知道她一直压抑着自己。。。我不想她这样!”

其实母女两是一样的关心着对方,也一样的为着对方着想。只是缺乏了沟通和了解,才有今天这样的局面。

“目前就先给点时间自己和你妈妈,大家先冷静下来。然后找个机会好好的和妈妈谈谈,让她明白你的想法和你为以后所做的安排,只要她了解了一切会没事的!别让关系恶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那样是不值得的!”
“。。。。。。。!”

其实很多时候事情的发生,到演变成不可收拾的地步。都是由于大家缺乏沟通,只是凭着自己的立场去判断事情的好坏,而忽略了要体谅对方的立场!
但是在面对事情的当儿,谁还会有这样的心思去顾虑别人的想法和感受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